SAM_0736.JPG  

位在三民區的勁饗食手工刀切麵是由六和本店傳承而來的麵食好味道,紅底白字的鮮豔招牌下,不時竄出滷燙香與湯頭香,晚餐時間前來,店內座無虛席,陸陸續續都有人前來品嘗一碗碗香氣撲鼻的麵食。

料理台就在坪數不大的騎樓下,裡面卻有數多個工作人員,可見有多少食客對這碗手工麵趨之若鶩。

SAM_0725.JPG SAM_0732_副本.jpg  

走進騎樓推開玻璃門就是用餐環境(真的是人太多..不敢明目張膽的拍照只好採用借位的方法...),店內擺放木製桌子、長條板凳,小小的用餐區塊略顯壅擠,牆上掛著素雅的風景照,有種衝突感的擺設組合,店家的冷氣很涼爽,就算夏天來吃碗湯麵也不會悶熱!

SAM_0735.JPGSAM_0705.JPG  點圖可放大菜單  

菜單上頭有多種麵食可以選擇,還有最讓人天人交戰寬麵、細麵的取決,除了菜單上的滷味、小菜外,外面料理作業區還有擺放在玻璃小櫥窗的自取滷味,種類豐富。

據網友推薦來這一定要來盤這櫥窗內的滷味,滷味的佐料豐富,大把酸菜、青蔥點綴,而滷汁味道清香回甘,下次一定要來試試!

SAM_0710.JPG  

和風洋蔥醋(30元),份量豐足的洋蔥堆疊在盤子上,洋蔥冰鎮過後去除嗆辣感只保留其中的甜脆度,洋蔥纖維吸附了飽滿的和風酸甜醬汁拌著柴魚的香氣,越吃越順口,是一道鮮甜脆口的開胃菜

SAM_0721.JPG SAM_0724.JPG  

紅燒三寶麵(130元),其中三寶便是牛肉、牛筋、牛肚。

一上桌湯麵就散發出濃郁香氣,碗裡除蔥花還有罕在牛肉麵裡出現的九層塔,湯頭裡蘊藏了九層塔的特酥香味加上牛大骨熬煮的精華高湯,喝來湯鮮味美,尤其九層塔的氣味將高湯的味道綜合出清新感更添層次,喝來溫醇順口不死鹹。

手工刀切寬麵,看來很是紮實,寬度切得很平均,入口咬下,那富有彈性的Q勁口感比想像中的還要豐富,麵條緊實且多了彈性,加上些微沾附了濃醇高湯,讓這充滿Q度的麵條多了一層風味,濃郁而不油膩、Q彈而順口

牛肉浸入了高湯吸附湯汁,入口還算滑順但肉質較普通,牛筋的部分外軟內Q,不會淪於軟爛的膩度,口感還蠻有變化性,牛肚則是出乎意料的軟嫩,與大部分店家都是強調脆度有很大的不同,甚至比起牛肉塊還軟嫩多汁,倒是特別!

 

 


 

總結:刀切麵扎實的口感很值得一吃,另外店家的餛飩也是很多網友大推!!滷味也請記的點上一盤!

 

    勁饗食手工刀切麵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一街371號

                     業時間:11:00~~21:30

                                              每周二公休

     營業電話:07-322239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肉肉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