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0665.JPG SAM_0666.JPG  

這家東坡鮮肉飯在肉肉女看過食尚玩家(【食尚玩家】2014-03-31 夏日熱鬥秘密特訓 高屏美食先修班)之後便一直想前往,終於在一個下雨的午後前往用餐。

看到食尚玩家撥出時是在楠梓區,後來上網找尋資料才知道這家東坡鮮肉飯總店是在苓雅區

楠梓店則是在此區台糖量販店的附近,坐落在明亮住宅區的一樓店面,紅色鮮豔的大字,非常顯眼。

 SAM_0660.JPGSAM_0659.JPG  

店內的用餐環境,擺放著木製角形桌子和黑色板凳,似乎在營造古樸的味道,但並非執行的那麼透徹,整體來看仍是乾淨明亮,在今天外頭下著微雨的天氣來用餐也是別有一番滋味。

店裡牆上還印著出於蘇軾的潛僧綠筠軒『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的詩句,猜來是東坡鮮肉飯店名的典故,紅色的茶桶則是店家提供免費暢飲的無糖冰麥茶,淡淡茶香可在飯後去除一下油膩。

SAM_0654.JPG  點圖可放大菜單

菜單高掛在牆上,主要就是飯類,搭配上一盤盤小巧的家常菜,建議可三至四個人同行去吃,平均下來價格較划算。

SAM_0655.JPG SAM_0656.JPG  

馬蹄形的料理檯上擺放著許多家常小菜,雖然乍看似自助餐一樣大盤、大盤的起鍋,可是卻沒有自助餐的油亮感每道菜看來都有獨道之處無論香味、入菜的顏色或重或輕都有屬於自己的比例,擺設也是井然有序,決定要點上哪些小菜能就會讓人猶豫再三。

SAM_0657.JPG SAM_0661.JPG  

擺放沒出現在菜單上的就要口頭詢問價錢,要吃什麼也是在料理台跟人員點單,能選擇的種類其實蠻多的,耳聞還有些是要向老闆詢問才有的隱藏小菜(ex.刎仔魚..感覺像在打電玩遊戲有許多隱藏關卡的一家店..)。

點完後他們會把一碟碟小菜放在這只會出現在武俠劇的木製托盤,小二(其實大部分都是阿姨們...)會提著這托盤將菜送上桌來,蠻特別的。

SAM_0647.JPG SAM_0650.JPG  

魯肉飯(40元),魯肉的比例肥肉居多,咬下去感覺不到肥油的軟爛、油膩,似乎是肉的油脂被緊收在裡頭,取而代之的是些許的彈性,瘦肉、肥肉一起咬下,口感連成一體,恰到好處的過癮,白飯上沒有澆淋過多的滷汁,所以不會有白飯吸附太多醬汁而過鹹的情況產生,這碗魯肉飯也是維持一貫家常菜風格,頗清淡爽口。

味增湯(10元),是一碗中規中矩的台式味增湯,蔥花、嫩豆腐,淡淡鹹味。

SAM_0652.JPG SAM_0653.JPG  

粉蒸肉(30元),這應該是全店口味最重的一道小菜,三層肉先炸後蒸在灑上蔥花擺盤,肉的油脂帶著粉的黏稠略為油膩,夾著一股特殊香氣在口中蔓延,建議要配上白飯去中和那油膩。

腸中腸(40元),應該算是招牌了,側面看來裡面一層捲著一層,咬下去口感紮實且一層一層間因為擠壓,所有滷汁在口中滿溢出來,層層的彈性不失脆感添著清香中藥的滷汁味,來店可值得一吃這別出心裁的小菜。

其是還有很多網路推薦的小菜:[月條]肉飯,虱目魚肚(據食尚玩家說裡頭塞著魚漿)、蛋黃獅子頭..等,就等到下次有機會二訪時再去品嘗了,畢竟店裡有太多小菜可以選擇了!


 

 

總結:口感清淡,但是小菜份量不算十足,可是每樣小菜都巧思十足口感又不會過鹹,可以來此尋找讓人驚艷的家常小菜!

 

東坡鮮肉飯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清豐二路156號

        業時間:AM11:30~~PM08:00

     營業電話:07-353847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坡鮮肉飯 楠梓 東坡
    全站熱搜

    肉肉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