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1016.JPG  

興隆居堪稱是高雄最具代表的傳奇早餐了,舉凡有牽扯到美食的報章媒體都報導過,一早前來復興店已經有人潮魚貫走入,大大的木製蒸籠在門口不時竄出麵糰香的白煙。

SAM_0997.JPGSAM_0994.JPG  

復興店的內用坐位不多,白桌紅椅與中式早餐有一種違和感,結帳後便可隨意坐下用餐。

店裡的早餐以中式為主,只有幾樣吐司類,據說這裡的法國土司也不錯。

 SAM_0991.JPG SAM_0998.JPG  

自助式的取餐,拿起餐盤順著軌道前進,要點上最著名的爆漿湯包則是跟服務人員講,便會包好給你,結帳台旁有許多醬料可以自行搭配,也有備好的小醬包方便外帶客拿取。

SAM_0995.JPG SAM_0996.JPG  

料理台上有剛做好的各類早餐,看起來熱騰騰的每一樣都很吸引人,有年代歷史的烤盤盛裝著剛出爐的燒餅,不一會兒已被買去一大半。

SAM_1000.JPG SAM_1010.JPG  

湯包(15元),興隆居的招牌就是以這白胖的湯包為主,看來碩大的個頭說是包子也不為過,一口咬下香Q厚實的麵皮,沾附著新鮮的蔬菜高湯肉汁,每一口都要用吸的,不然湯汁則回涓涓留下,味美鮮甜的湯汁讓人允指在三,麵皮也不會因過多的湯汁而軟爛反而以蓬鬆的麵皮完美包覆清甜湯汁。

SAM_1005.JPG SAM_1008.JPG  

另外有許多人會加上店家自製的辣椒醬,肉肉女也非常喜愛這辣椒醬,咬第一口湯包感受原味後,便會將辣椒醬置入其中,更加提味,微微的辣勁過後湯包的鮮甜感受會帶來另一種味蕾層次。

SAM_1002.JPG SAM_1013.JPG  

燒餅夾蔥蛋(22元),外脆內軟的燒餅香氣十足,白白的芝麻鋪在酥脆餅皮上,內裡的麵糰不鬆垮且帶有絲絲嚼勁,蔥蛋的軟嫩在其中豐富口感,三種有裡到外的軟、Q、酥,階梯狀的三重口感演繹到位,實為好吃!

SAM_0999.JPG SAM_1004.JPG  

水煎包(12元),相較於湯包,水煎包在此遜色了,內餡雖飽滿卻太油膩,肉肉女不太喜愛。

豆漿(15)元,中式早餐最好的搭配物就是富含營養價值的豆漿,興隆居的豆漿喝來濃醇,帶有股微微焦香味,若是熱愛喝古法煮豆漿的人必會中意這種傳統道地豆漿!


 

總結:湯包必點,可是不知心理作用與否,肉肉女一直覺的本店的湯包比較好吃!

 

    興隆居一一復興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一路25號

                     業時間:04:30-11:30         

       營業電話:07-281288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肉肉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